沒想到睽違20個月之後

我居然會有心情想靠盃

實在是不吐不快阿所以有了這篇文章

不負責食評

不是因為內容可議而不負責

我對吃的挑剔其實超乎一般人想像

一般人所謂挑食

是說不吃不喜歡的食物

而我

我只吃我喜歡的

不負責指的是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吃了哪家的東西

愛猜的自己猜去


今天有個客戶中午在烏日請尾牙

本來我要跟新同事一起去

可是我跟他說

你去,會害我不能抽煙吃檳榔

因此我會打瞌睡

最後會危及你的性命

所以乾脆你休息一天

我跟我死黨去

這樣對大家都好

 

結果

睡前醒後各拉一次肚子的我

到場簽了個名沒有留下吃東西

其實很可惜

辦桌師父手藝也許未必很好

可是主辦方用的向來都是自家嚴選食材

材料好,難吃的機率其實很小

所以其實我滿遺憾的

 

出了客戶的廠區

路經農會

在我這個台北聳的概念中

通常農會和郵局都會有市集

都是相對熱鬧的地方

我看到一家賣肉圓的門口排了七八個人

而左右的店家卻門可羅雀

我跟死黨充滿喜悅的對望一眼

嗯....午餐有著落了

 

這肉圓確實是我吃過最喜歡的

不過這裡只是序曲

所以別急著猜這是烏日哪裡或哪一家店

因為我對肉圓的所有評論絕對無法負任何責任

我雖然是個胖子

其實我並不太愛吃油

從小在我家巷口的肉圓攤前經過

我總是對淹死在油鍋裡吐著泡泡的肉圓與油粿抱以無限的同情

所以對一個不吃肉圓的人來說

我對肉圓的評論絕對比選舉語言還要更加的不值得參考


有趣的是肉羹

我第一次看到層層疊疊的立體湯面的肉羹

芶芡太濃了所以肉羹看起來像果凍

晃一下就他x的會ㄉㄨㄞㄉㄨㄞ

不過這家店的豆乾我一眼就喜歡上了

小時候我最愛媽媽滷豆乾了

切面滿滿是小洞洞的豆乾

滷的有點過頭而破掉

豆乾裡面飽含香噴噴的滷汁

完全不需要調味料就足以配下整碗飯

由於預計會到處吃吃玩玩

兩個120公斤的胖子

只點了兩碗肉燥飯一個肉圓一碗肉羹與一份豆乾

這是一個歷史紀錄

我們兩出門桌面上沒有3-4個小菜絕對比宋楚瑜總統過半的可能性還小

而今天只點一個小菜完全是為了那看來殘缺的豆乾

只是吃完了之後我決定我要認真考慮14號那天推掉與周公的約會

然後再次破紀錄的在21年之後

投下我人生的第二張選票

我要投給3號

又不香又不鹹的滷汁是只能拿去餵豬的

為了這樣只有醬油膏味道的豆乾我不需要多花10元

我用醬油膏扮飯就可以了

 

烏日出來漫無目地的我就開向了彰化

沿路想找檳榔攤

只是烙賽的我不適合再吃檳榔了

我只是想看檳榔妹

很可惜

台灣的庶民文化近年來有極大的提升

不要說露點或者比基尼

我連小可愛都看不到一件

 

沿著中山路我開到了彰化車站

晃阿晃的

看到一家號稱70幾年的肉包

不過我沒吃

所以只是順帶一提

死黨說味晶多到刮舌頭

 

繼續南行看到路標--鹿港20km

那就去看看吧

因為沒有目標又不認識路

兩個土包子又沒有智慧型手機上網

所以我是跟著車流亂走的

到了天后宮鬧區附近

我兩眼瞎

我是右轉然後迴轉

再右轉再迴轉

再右轉再迴轉的亂走

嚴格說來這時已經不再沒有目的了

我知道雖然正是冬天

可是我還是想看看妹妹的青春的肉體

就這樣我離奇的晃到了兩家著名的肉包店門口

 

這兩家大家一定都知道

不然隨便上網也可以輕易查到

所以我不管字數只以阿x阿o來代替馬賽克

阿x我是吃過的

不過是我弟去玩的時候宅配回來給我嚐鮮的

包子嚴格說來不能放涼了吃

長這麼大我只吃過一家的包子冷了還可以稱的上好吃

那家在士林

對的

就是獎卷行巷內的那家煎包

我弟跟弟妹很喜歡到處逛夜市

台北某大學夜市要抽號碼牌的那家煎包

我只吃過兩次

都是冷的

我無法想像這樣的煎包能抽號碼牌

那我從高中吃到大的那一家冷的都還很好吃的煎包

為何不用在半年前預約

 

抱歉

離題了

回到宅配的阿x

隔夜的包子無從評斷

但是印象中我是不喜歡卻似乎還不至於給予負評

可是阿o真是讓我漲了見識

原來肉包可以是甜點

原來幾乎不喝咖啡的我會被罐裝的黑咖啡所感動

 

7點多一點回到家還沒吃晚飯

想說別浪費了這個陪了我200公里的包子

我買了一碗死鹹的牛肉湯回家配包子

很遺憾......

為了各位的心理健康

我不想再造口業了

即使已經發配到拔舌地獄的我註定不會有來生

 

最後

我要為包子說一句好話

真的

用我僅存的半吋的舌頭漏風地說

餡料是好料

肉餡一吃就知道這材料絕對值得他的名氣

所以

最後的最後

我就只剩下了到底是南北差距又或者是省籍情結的無限迴圈

 

 

 

再次重申

我英文絕對很破

我看不懂歌詞

可是歌名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呼~~

一陣寒風吹過

捲起了滿地的落葉

20個月後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沒有胸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