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星光

陶子有一段談話

說到蔡忠穎因為很多的評論導致信心盡失

在中視討論區的九叔

因此做了一番抗議

以下連結為相關討論串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t=95219(九叔的評論)

下面為正反雙方討論串

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t=95228

http://bbs.ctv.com.tw/viewtopic.php?t=95250

那半桶水的我又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任何事情每個人通常只會見到一面----自己想見到的那一面

所以"對錯"對這世上大部分的爭議而言是不存在的

因為大部分人都只對自己想見到的一面信以為真

甚至去詆毀另一面存在的可能

  

以下我說的就只是我自己所看到的一面

有沒有道理就因人而異

不過來開玩笑的可以三言兩語表現幽默

要反駁我的請用點心花點時間----找個論點闡述觀念

  

以這次九叔的抗議而言

不管正反雙方似乎都沒有點到一個問題

"藝人不能吃乾抹淨了,然後來怪罪你所要利用的網路"

(我個人的小人之心猜想這才是九叔的原意,猜錯請勿怪)

  

你看陶子都會說納豆怎樣!簡鳳君怎樣!

如果真要保護他們

又何必搞個官網討論區(當然這並非陶子的責任)

網路存在以來從BBS到PTT

難道負面言論是只為了星光大道而存在嗎??

負面言論難道真的如此不堪??

1.

是!對這種躲在背後的小人當然不堪

2.

否!對很多藝人來說,拜託你們來對我不堪都來不及

3.

不堪萬歲!! 

對很多經紀人之類的幕後黑手來說

沒有不堪,他們都要把事情搞成不堪

4.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為何我該遭受這種不堪之罪

  

星光大道又想要借網路造勢

又想要排除網路上的低級小人

絕對不能夠只靠陶子的一句話吧

OK

學學沒實力的參賽者

當製作單位跟網管等等

作了種種的努力來改善網路環境之後

再叫陶子來跟大家說

"我們已經盡力了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上網"

我想這樣會比較有說服力

  

換個溫情角度來看

我也完全同意反面的的意見

甚至以前我在快天版就愛跟罵人者對著幹

有時說說道理也有冷潮熱諷過

但我也完全同意

一些小白的意見是真的不用理他

  

可是我卻覺得陶子的角度不完全對

一台汽車可以讓你得到便利

可是卻破壞了環境

任何事情都起碼有兩個角度來看

網路亦然(其實每個人會有一個角度)

  

甚至九叔的文章

大家也許對論點有意見

可是不會認為九叔是惡人吧

但是不可能可以保證回應串中沒有小白

所以必須承認不可能作到篩選(篩選掉小白的言論)

所以完全不接觸

確實是一招好招

  

可是人性本賤

越不讓做越愛做

這些參賽者

哪一個不是原本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物

否則怎會想要去參加比賽唱歌給大家聽

又怎麼會不在意其他人對他表現的看法

如同汽車一般

現實環境就是這樣

目前的科技無法讓你又便利又完全環保

而網路不可能讓你予取予求而不付出代價(只取其利而不受其害)

這一點上我沒有苛責陶子

只是認為"不接觸"並不實際

  

至於我看"成熟度"

其實跟上述的脈絡是同一個

今日的演藝圈跟所謂秀場時代相比有比較進步嗎?

其實步數一樣武器不同而已

再怎樣變得文明些

我們還是必須要承認這是個大染缸

跳進去了

你就算沒被弄髒

可是也會讓人覺得你很髒

  

一個路人成為了參賽者

一個參賽者變成了十強

一個十強幾乎注定成為重量級的新人

如果這個新人沒準備好

這是經紀人的責任

沒有經紀人

那就是製作單位的責任

難道製作單位會把這些十強用完即丟嗎?

節目結束就任由他消失匿跡?

網路的害處你知我知

難道就製作單位不知

該怎樣保護他們的"資產"

可不是別人的責任

人要鑽牛角尖不需要網友推他們一把

   

想紅??

說中性一點好了

想要在螢光幕前表現自己的是參賽者

網路可以是助力

也可以是阻力

真人實境秀就是參賽者掙扎求生的過程

當你看到他的掙扎引起你的共鳴

你會想要陪他一起求生

這是這類節目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現實是這樣

不管天助或者人助

都只會幫助自助者

實力是累積出來的

不可能有沒實力的頓悟

頓悟其實只是實力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的爆發

 

你把一億個小孩子關在一個沒有音樂的世界

不要說造就不出莫札特

連被人嫌到不行的袁小胖都不可能出現一個

 

所以有天份的人努力之後會頓悟

沒有天份的人努力之後會進步

沒有天份又不夠努力的就碰運氣----看他撞牆撞到哪裡去

  

說到努力

大家有沒有發現

最近三個選秀星光快天跟超偶

不斷地有評審說

你要了解自己的音域到哪裡

你要了解自己的聲音的特質

我還以為這是路人邁向藝人的基本常識

  

結果這兩集節目讓我傻眼

創作歌手不知道自己的音域

(她自己搖頭回答小胖的問題)

借助錄音機來練習似乎不是基本功

(在節目的花絮中特別提到某人這樣做練習

很顯然是因為很多參賽者沒這樣做) 

真是夠了

活該這些人去撞牆

 

如果你是個忠實觀眾

想想你曾經多少次看到評審這樣要求參賽者??

那你真的覺得他們用功嗎??努力嗎??

也許有....

但是那更糟糕

他們用功用錯方向

不用功只是懶

用錯功卻很可能是笨

 

我們觀眾看完節目爽了就好

而參賽者們是在圓夢

如果對夢想的態度僅止於這樣

那我就錯了

我對他們的要求太高

對不起...

  

靠...我對不起幹麻

那是他們的人生耶

我為何要為別人對於夢想的不尊重說對不起

  

最後我想說的是

很多時候大家分不清楚什麼叫做"討論"

討論跟辯論不一樣

辯論是玩假的

是一種輸贏的遊戲

這個遊戲只是一種訓練

討論不然

討論只能各抒己見----因此會產生所謂筆戰

  

筆戰卻分兩種

有水準跟沒水準

有水準的有可能影響到你的對手

不是讓他改變他的觀念 (這難度很高)

而是讓對方能了解還有另外的你的看法的存在

沒水準的卻讓你得不償失

也許幾句話爽一下....

但是就只有爽而已

卻可能在無形中喪失更多

  

但是真實世界中的討論區

卻往往變成沒有裁判的辯論....

沒有裁判就不能算是比賽了

充其量還是遊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沒有胸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