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哇…..20多年前的故事了

 

1983年張國榮推出風繼續吹

 

 

當時香港歌壇只有一位王者~譚詠麟(84-87蟬連十大勁歌最受歡迎男歌手)

幾乎可以說是橫掃所有獎項

83年起的張國榮漸漸追上了王者的腳步

87

譚詠麟在一場頒獎典禮中宣布退出競逐任何獎項

同年

張國榮第一次在競爭中壓倒譚詠麟奪下「TVB十大勁歌金曲」金曲金獎

 

在80年代中期譚張兩人的競爭

加上媒體從中推波助瀾

兩方歌迷的對立堪稱史無前例(其實也後無來者)

當時張迷稱呼阿倫為”暴牙倫”

而哥哥則被稱為”王八榮”

 

某次張國榮演出結束發現愛車被破壞寫滿辱罵字眼

更甚者在一次頒獎典禮後台雙方歌迷發生衝突多人掛彩

 

87年譚詠麟不再競逐任何獎項都與以上種種有關

89年張國榮封咪也不能說與此無關

這就是粉絲------瘋狂無理性的粉絲

(以上內容相當程度取材於維基百科)

 

時間拉近到去年6月間

我有個同事是楊先生當兵的連長

事情爆發前我就聽說過了

有天無聊就跑去無名的討論版看看大家怎麼說

我承認演藝圈中說謊本就是司空見慣

即使日常生活中

們每個人為了生活也都天天說謊

可是說謊本身怎麼能成為一件可以不用在意的事情

這個社會能夠運作是因為

我們每個人表面上都遵循著一定的規則在走

無關道德無關法律

而是大家都需要一張羊皮來掩蓋自己是狼

 

一開始我還試著在討論版說過幾句話

但是很明顯小白們完全無視

因為根本連罵都沒人想罵我

其實這時候我所愛看的是校園歌喉戰

結果我就跑去了映畫製作的快天版

那裡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版----因為環境單純

人少就彼此都可以暢所欲言

我想這也算是節目不紅的好處吧  哈~~

直到卓義峯落入敗部那天開始

以往只有幾個罵人娘砲之類的小白

卻幾次因為節目的爭議

這個版變成了哀鴻遍野的醋缸

 

我想應該這樣說

這一年多來

台灣總共有三個選秀節目(八大就別算了)

加起來出現過差不多20位專業評審

不是曾經的一方霸主

就是幕後有顯赫戰功的大人物

如果這些人會說某人好

即使是節目黑箱作業的產物

我相信三個節目加起來大概60位的十強中

真的很不錯起碼應該會有一半

可是很抱歉

我真的看的上眼的勉強才需要用到第二隻手出來數

 

因為我平常唱歌的環境中真的有很多高手

我自認為勉強算是可稱為一流的路人

所以對參賽者要求高些

我還滿能說服自己的

舉個例

我認識一位老哥

唱王菲的”多得他”可以用那種靈魂樂的唱腔唱原KEY

 

是真的因為參賽者他們不好嗎??

我會承認未必

以星光來說演唱時是沒有ECHO的

當然缺點曝露的多

可是要怎樣去比較呢??

這個無法帶入公式

不能說錢櫃ECHO開到譬如說程度10%

我就把參賽者的表現加10%

因此我只能以我耳朵聽到的來比

這種比法應該不過份吧

十強基本上可以說是準發片歌手

實力難道不該贏過路人10%、20%甚至更多嗎

 

壓力太大

有正事要做準備不足

身體狀況不好

這些都是藉口

你在台上唱歌基本上等於在面試耶

你要你準老闆等你在路上塞完車再面試嗎

不能克服問題

就只能是LOSER

當然有些原因會讓人覺得可惜

可是這些人也只是比較可憐的LOSER

但是偏偏小白粉絲們都視這些為不體諒

 

好吧

那我就承認我沒爹沒娘沒血沒淚沒人性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這是小白粉絲的最大特徵

還有別人更爛!

你又沒比他好!

評審黑箱!

製作單位無恥!

 

哈~~

 

我對心理學沒有研究

除了我還滿喜歡觀察人的陰暗面

其實我真的覺得小白粉絲

他們關心的不是偶像

他們喜歡的不是偶像

他們受傷的不是偶像

他們真正在關心的、喜歡的、受傷的是他自己

 

小白粉絲追求的是

--不被批評的自己

偶像只是他自己身影的投射

 

所以他的選擇不能被批評

 

所以他的喜愛不能被懷疑

 

所以他的偶像不能被淘汰

 

所以他的邏輯永遠只能繞著他的偶像轉

 

所以偶像還沒有受傷粉絲自己就先流血

 

也難怪王八榮跟暴牙倫的粉絲會打架

血當然是讓別人去流就好

 

甲霸兄的封筆

霎時間我退化為小白之一

由於任何人都一定有根毛不願給人摸到

所以我不慚愧

 

其實我並不了解該如何界定誹謗這條界線

一直以來我也有時覺得甲霸兄的發言遊走在邊緣--在自爽與被小白騷擾的邊緣

 

可是無論如何這是一場與小白的戰爭

而且小白贏了

楊先生事件也是這樣

小白贏了而且贏得徹底漂亮

呵呵…歷史總是不斷重演不是嗎

 

20多年前因為社會環境

歌迷群毆事件很難發生在台灣

20年後的今天

還是因為社會環境

因為整體風氣解放了

因為演藝圈越來越發達

因為偶像多如春天的狗毛

 

粉絲們的注意力分散了

互毆應該不至於再次發生

 

可是同樣空虛而需要偶像來填補的人心依舊

也因此與小白粉絲的戰爭是永遠不會停的

因為當一個小白成熟了

不再小白之後

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小白

加油吧~~小白

我的預言就靠你們來實現

而我確信你們不會讓我失望的

 

謹以這條歌送給甲霸兄---Never Surrender

我知道你總說你英文不好…

嘿嘿嘿我也是

反正這條歌我只聽得懂歌名

而他也確實是首勵志歌曲

我們知道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沒有胸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