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晚餐時間

是我一天中僅有的關心時事的20分鐘

便當旁的報紙正刊

老媽正在看的電視新聞

可能是媒體太無聊

也可能是台灣真的太小媒體又太多

基本上這20分鐘也是我一天中相對痛苦的20分鐘

 

最近

x來瘋也就快要把我逼瘋了

人不親土親

一表三千里

我也很高興他有了自己的舞台而且也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可是有必要20分鐘的電視新聞讓我聽到10分鐘的林八卦嗎

有必要炒了10來天的焦點人物還在報紙的頭版頭或者完整的二版+三版嗎

 

在NBA這個世界最高的籃球殿堂

應該說宇宙的最高籃球殿堂

(我想即使有外星人存在

但是應該不會有人相信E.T也會打籃球吧)

其實基本上不存在純運氣的連續爆發

最近的比賽確實讓人興奮

但是有必要炒作成這樣嗎

 

有人說洋鬼子也怎樣怎樣

那倒是

可是我很好奇耶

華盛頓郵報

紐約時報

這種媒體有每天以頭版頭來做這則新聞嗎

我有點懷疑

一定有

我記得喬丹的時代

芝加哥當地有報紙每天有一個版面是報導他的

但是除了紐約當地媒體之外應該不會是每天吧

 

但是在台灣

除了NBA之外

我們是不是該更關心統一獅呂總的案件進度

那不是更有意義嗎

但是很抱歉

從上週五案發到今天的星期三

我終於在YAHOO看到了第一次的新聞更新

提到檢方偵訊了

該關心的不關心

不太關我們事的炒成這樣

是我太掉漆

還是這世界太瘋狂

 

其實通常我的忍受力還不錯

不然台灣幾乎每年都要選舉

要瘋每年都起碼可以瘋一次

只是今天看到這個劍橋博士生的投書

反思台美教養 別妄加認同

裡面提到

近日媒體上有些聲音反譏「林書豪只是個美國人」。我想這些「評論家」誤解台灣廣大的美國職棒或職籃球迷了。

當年的麥可‧喬丹,不也迷形成旋風,讓更多台灣 球迷守在電視機前觀看轉播;在這種前提下,崇拜林書豪又怎麼

能形容成台灣人偏狹國家主義下的自爽造神運動?在全球化氛圍下,不分國籍,任何人的努力與自我 實現,本來值

得大家廣為流傳。

崇拜林書豪本身只是一個偶像崇拜

當然不能與台灣人偏狹的國家主義畫上等號

但是當崇拜的莫名其妙的時候

這個等號就幾乎快要完整浮現了

當然這段話相對作者的重點--認同並不是太重要

我也還認為他的後文相當得有理

但是這段話還是很刺眼

第一

喬丹吸引的是籃球迷

而且

他的版面在台灣主要是體育版

第二

這種不倫不類的舉例

更讓人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好了

難聽的說完了

說說可能更刺耳的

我怎麼看林呢

 

第一

衝撞力不足

很多鏡頭都帶到過

上籃時的衝撞

他往往是被撞飛的一方

 

第二

位置的尷尬

以他目前的數據與對切入的喜好來看

似乎得分後衛是更適合他的角色

但是身高不足(六呎三吋)卻使他無法勝任SG

更要緊的是外線不準(這方面到是可以補救)

 

第三

這會在近期證實

主力歸隊後的角色適應

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接觸NBA了

因為現在的球真的不好看

不過用基本常識就可以想見

不同的隊伍需要不同的化學變化

 

第四

失誤

在眼前對他來說還不算太大問題

畢竟沒有他的失誤球隊似乎還要更慘

不過一路走下去

這個問題會越加嚴重

 

第五

體能與耐力

在這個因為封館而倉促的球季

體能與耐力更加考驗選手

尤其是一個從板凳一步登天的球員

 

第六

季後賽

沒能通過季後賽的考驗

一切都是假的

還記得John Starks嗎?

他對勝利的渴望與瘋狂絕對是對壘兩隊球迷都不會懷疑的

他狂野的球風也很難讓人去懷疑他的心理素質

可是94年冠軍賽最後一場對休士頓

18投2中

第四節11投不中

也許有著種種種種的背後因素

但是這就是他留下的成績

 

ok

我說完了

該輪到我被婊了

難道林就沒有優點了嗎

機斯苦賴斯(Jesus Christ)

新聞報不夠嗎?

要找他的優點去看新聞翻報紙就好了

里米噁徿(Leave Me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沒有胸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